念去去

杂食党,乱嗑cp,但周泽楷亲妈
文笔垃圾,热爱狗血

[叶周]清醒太迟(abo)13

  叶修x周泽楷,白月光涉及

  狗血/替身文学/追妻火葬场/HE


      周泽楷睡到十点多才醒过来,一丝阳光穿过厚重窗幕,隐隐约约地透了进来。

  他有些困顿地睁开眼,睡意未消地揉了揉眼睛,起身坐起来的时候,才发现房间里还有一个人。

  

  叶修坐在床边的椅子上,单手支着额头,脑袋微微向下垂着,闭着眼睛,像是睡着了。

  男人可能最近没有休息好,眼下有一片淡淡的青色,这样别扭地坐着,竟然也能睡的昏昏沉沉。

  

  周泽楷扫视四周。

  这是他的房间。

  叶修怎么会在这里?

  

  昨天晚上跟其他那些职业选手们玩的太晚了,黄少天还嚷嚷着谁都不许走,周泽楷半路睡着了好几次,都不太记得他是怎么回来的。

  叶修又是怎么回事……?

  

  周泽楷沉默地看着他的脸,又忽然想起昨天在赛场上叶修对自己说的话。

  因为是你,没有别人。

  

  周泽楷静静垂下眼,说:“骗子。”

  他不知道叶修在他面前说的话到底哪一句是真的、哪一句是假的,现在也不想去分辨了。

  都不重要了。

  

  周泽楷翻身下床,不想跟叶修呆在一个房间,但叶修大概是睡的很浅,轻微一点动静就让他醒了过来。

  

  周泽楷刚穿上鞋,叶修就站了起来,挡在他的面前,低声跟他说:“别走。”

  

  周泽楷蹙起眉看着他。

  他觉得他应该跟叶修说的很清楚了,以后他们之间不必再有任何联系,他不需要叶修的道歉、不需要叶修的“补偿”,只要跟他断的一干二净就好。

  以叶修的情商,不至于看不懂。

  

  叶修就那么挡着周泽楷的路,强行把他留在房间里,沉默片刻后开口:“有些话,我本来想等到世邀赛结束再告诉你。怕会影响你的比赛情绪。”

  “但是……”叶修自嘲般笑了一下,“我实在是等不及了。”

  在周泽楷身边的每一天,叶修都能够非常清楚地感受到,他正在失去什么。

  所以他不敢再等下去,他怕世邀赛结束的那一天,周泽楷会彻彻底底地消失在他的世界之中,跟他再也没有任何关系。

  

  周泽楷并不想听叶修说什么,但叶修又明显不会放他走,于是他只能站在原地,不说话。

  

  “我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你,是在第五赛季。”叶修缓缓开口,“一个朋友告诉我,轮回有一个枪系玩的特别好的新人,而且是第一个打职业的omega。”

  “我曾经关注过你一段时间。”叶修顿了顿,并不打算掩饰、否认什么,“你的打法跟沐秋很像,在最开始的那段时间,从你的比赛视频里,我看到了许多非常熟悉的画面。”

  周泽楷微微握紧了双手。

  这是叶修第一次在他面前提起他心里那个人,就这么直接的、丝毫不加掩饰。

  

  “但那个时候我并没有想那么多,只是很欣赏你,英雄出少年。”叶修唇角弯起微弱的弧度,“本来我以为,我们的交际也仅限于此,以后会在赛场上遇到,或许会变成跟少天那样的好朋友。”

  

  叶修用微涩的声音说:“我没有想到你竟然会喜欢我。”

  

      那大概就是所有错误的开始吧。周泽楷想。

  周泽楷记得他第一次跟叶修表白的时候。

  那时候他刚成年,本来性格就温温吐吐的,容易害羞,面对喜欢的人更是紧张,话都说不清楚。

  但叶修很有耐心地听他说完了所有的话。

  

  然后叶修拒绝了他,用那种温和但又疏离的语气对他说,“我们不合适”。

  

  周泽楷怔怔地想:原来叶修给过他一次机会。

  是他不知道适可而止,还要妄想着走到那个人身边去。

  于是他又用了两年的时间,不停追逐着叶修的脚步,自以为走到了他的身边,然后第二次向叶修告白——

  

  叶修沉默了许久,还是把这句话说出口,即便他知道会割的两个人都鲜血淋漓。

  “四年前,我喜欢的人是沐秋。”

  “当初答应跟你在一起,是因为这两年的时间,我在你身上看到许多跟他相似的地方,我像一个饮鸩止渴的人,想要通过你,触碰到其他人的影子。”

  

  周泽楷浑身剧烈颤抖了一下,脸上再没有一丝血色。

  即便他早就知道真相,可是从叶修口中说出来,他还是会感到难以遏制的痛,深入骨髓的冷。

  

  够了……

  这些他都知道、这些话他都已经清清楚楚地听过一次了,没有必要再向他重复第二遍。

  他明明都已经放弃了,叶修为什么还要来在他身上再割一刀。

  

  周泽楷攥紧了手心,暗淡的瞳孔灰蒙蒙的,两瓣嘴唇轻轻一动:“不要说了。”

  不要再说了。

  

  叶修闭了闭眼,眼尾有血丝浮起,他像是哪里痛极了,所以不得不稍微弯下腰,才能继续把话说下去:“但是,我们在一起之后,当我更加亲近地接触到你,我又非常清楚,你们完全不一样。”

  “你跟沐秋的相似之处,只是在荣耀赛场上,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越长,那种割裂感就越明显。”

  

  叶修看着眼前的人,突然轻轻笑了一下,可眼里带着化不开的伤感:“我从来没有见过你这么乖的omega,好像一点自己的脾气都没有,就算真的惹你生气,抱在怀里哄一下就好了。”

  “……胆子又很小,还很黏人,说话经常说不清楚,意思还要人猜。明明不擅长社交,还总是喜欢跑到我面前来,带给我那么多惊喜和意外。”

  

  周泽楷神情木然地听着。

  

  叶修唇角的笑意渐渐散去了,取而代之的是某种沉重而压抑的东西,停顿片刻,他轻声说:“你跟沐秋有太多、太多不一样的地方,我不能再把你们当成一个人。你带给我的,是一份全新的,无可取代、前所未有的记忆。”

  周泽楷的眼睫颤了一下。

  

  “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我曾经想过跟你分手。”叶修声音不自觉发紧,他缓慢地说:“但是,每次在你面前,我发现我竟然没有办法把这句话说出口。”

  叶修那时并没有太过在意,他觉得他跟周泽楷迟早会走到那一步,他已经没有多少时间能留在赛场上,最多也就剩下五六年,等到退役之后,那时他们会顺理成章地分开。

  

  喜欢上周泽楷,是叶修唯一没有预料到的变数。

  

  “我终于明白,或许在很久之前我就喜欢你了,但是……”

  叶修用手碰了碰周泽楷的脸颊,轻声地说:“对不起,我明白的太晚了。”

  

  被叶修的手指触碰到,传来冰凉湿润的触感,周泽楷才惊觉他竟然在哭,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从眼眶滚落下来,浸湿了脸颊,又沿着下巴一滴一滴地落下。

  

  ……太难看了。

  真的……太难看了。

  只是喜欢一个人,怎么会痛到这种地步。

  

  周泽楷往后退了两步,转身绕过叶修,大步向卧室门走去。

  叶修从身后拉住了他的手,握的很紧。

  

  “小周,你愿不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。”

  周泽楷看不到叶修的表情,但是他听见男人的声音沙哑又颤抖,连呼吸都带着压不住的颤音,竟然像是乞求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让我知道你其实并不喜欢吃布丁。让我来主动走到你的身边。让我在喜欢你的前提下重新了解你。”

  

  周泽楷的眼睛直直望着面前的门板,里面空空荡荡,什么情绪都没有。

  叶修说的,都是他曾经非常想要得到的。

  

  但是现在,他们之间隔了太多难以抹去的东西。

  一个故人,一个孩子。

  一个从头到尾的谎言。

  

  六年……

  周泽楷已经没有勇气跟他“从头再来”了。

  

  周泽楷眨了眨眼,泪水从睫毛滚落而下。

  他没有回头,只是低声清楚地吐出几个字。

  “我不愿意。”

  


——

楷楷:那年杏花微雨,我说我爱你,终究还是错!付!了!

评论(12)

热度(17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