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去去

杂食党,乱嗑cp,但周泽楷亲妈
文笔垃圾,热爱狗血

[叶周]清醒太迟(abo)14

  叶修x周泽楷,白月光涉及

  狗血/替身文学/追妻火葬场/HE


  周泽楷说完那句话,叶修一直没有放开他的手,反而像恐怕失去什么似的越握越紧。

  周泽楷终于忍无可忍,用另一只手去用力掰开他的手指,叶修却在这时候用力把他抱进了怀里。

  

  omega在力气上天生不占优势,周泽楷挣扎了两下,然后一动不动地被叶修抱着。

  平静下来之后,周泽楷才发现这个强行禁锢住他的男人,身体竟然在轻微地发抖。

  

  周泽楷的眼睛忍不住发烫。

  他知道叶修刚才说的话大概不是在骗他,他用了四年时间终于换来叶修一句“喜欢”,在他的心里有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。

  但他无法原谅、也不能接受。

  

  叶修的下巴轻轻抵在周泽楷的肩上,嘴唇贴在他的耳边,声音被打磨过一般的低哑:“对不起。”

  这句话,从两个人分手以来,叶修说了很多、很多次。而这一次尤为沉重。

  

  周泽楷双手轻轻落在腿边,眼睫向下垂落。半晌他轻声地说:“我接受了。”

  

  周泽楷感觉到他的肩上传来湿意,不知道过了多久,叶修终于松开他,单手打开门,一步未停地走出了卧室。

  

  门外的脚步声渐行渐远,而后完全消失不见,周泽楷像是脱力一样靠到了门板上,身体剧烈颤抖起来,单手捂住眼睛,缓缓坐到了地上。

  他感觉到前所未有的疲惫,如果能睡一觉就好了,一觉醒来,什么都没有发生,他没有爱过叶修,没有那些难以忘怀的伤痛。

  周泽楷低下头,把脸埋进膝盖里,像个受伤的小孩子那样,将身体蜷缩起来。

  

  

  那天之后,两个人似乎都平静下来,叶修还是会非常明显地关心周泽楷,把他放在与别人不同的位置,但不再做那些越界的事,不再主动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  

  随着赛程的推进,三强名单也终于确定下来,分别是中国队、法国队和意大利队。

  在前两轮比赛的时候,中国队已经把另外两支队伍研究了一遍,最新的视频资料也只有刚刚结束的六强比赛。

  

  会议室里,大屏幕上播放的是法国队和荷兰队的一场比赛,刚载入地图,张佳乐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挑了挑眉,八卦兮兮地问周泽楷:“说起来,法国队的那个alpha后来有没有再来找你啊?浪漫的异国职场情缘有没有后续?”

 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,没说话。

  那个人确实又来找过他一次,想要周泽楷的联系方式,但是他拒绝了。

  

  张佳乐看他的表情:“咦?那就是有了?”

  周泽楷摇摇头:“没有什么。”

  

  张佳乐还想再问什么,被黄少天打断了,“我说那么关心人小周的感情生活干什么?”

  黄少天意有所指地扫了叶修一眼,“再说了,我们本土赛区的大熊猫omega,要是让一外国佬捷足先登了,说出来都颜面扫地!你们这群a到底行不行啊。”

  方锐附和:“就是就是。”

  

  “好了。”喻文州说,“专心看比赛。”

  几个人一起消了声音。

  

  孙翔盯着叶修看了几秒,看那人脸色暗了下去,觉得心里爽快了不少。

  呸,活该。

  

  四天后。

  时间逐步临近总决赛,所有选手都在为上台做最后的准备。

  由于世邀赛的特殊赛制,总决赛他们需要跟另外两支队伍各打一场,取综合积分最高的那支战队为世界冠军。

  做擂台赛阵容的时候,喻文州突然问了一句:“总决赛叶队不打算上场吗?”

  这句话一出,整个会议室都安静了一下。

  

  喻文州微笑道:“君莫笑的账号卡我可是有一直好好保存哦。”

  其他职业选手都纷纷看向叶修。

  他们都清楚,这应该是叶修最后一次上场的机会了,他总不可能像去年那样再复出一次,这次总决赛不上,那以后大概就真的再也没有了。

  

  叶修却只是随意地摆了摆手:“算了,哥一个退役的就不跟你们抢风头了,我看小唐他们还想在采访席上露个脸不是?”

  “……”张佳乐、黄少天和唐昊一起翻了个白眼。

  

  喻文州点了点头,没有再说什么。

  

  总决赛分三天时间打完,中国队首战告捷,先胜意大利队一局。

  到最后一天,意大利队已经连输两局,确定无缘冠军。最后一场比赛,中国队对战法国队,就是冠军争夺战,谁能够拿下这场比赛,谁就是经过世界邀请赛层层选拔而出的世界冠军。

  

  下午五点,观众席上拉满了耀眼的中国红。

  选手们从赛道走上台的时候,中国赛区粉丝们全体起立,“魔术师”“枪王”“剑圣”之类的尖叫声不绝于耳,中间还有一句险些破音的“周泽楷我爱你!”

  周泽楷应该是没有听到,小学生一样两只手一起捧着话筒,表情有点茫然地听着主持人说他完全听不懂的外语。

  ——据说有相当一部分周泽楷的粉丝都非常喜欢他这种懵懵懂懂的可爱。

  

  当地时间18点,总决赛正式开始。

  

  擂台赛,中国队以一个人头的优势取胜。

  团队赛,在喻文州和张新杰的协作战术之下,对方所有角色都倒下时,中国队仍然有四人在场。

  荣耀!

  这两个字出现在所有中国选手眼前。

  

  总体来说,这场总决赛赢的出乎意料地顺利,甚至不如对战韩国队那场那么惊心动魄、生死一线,但选手们从比赛室走出来的时候脸上依旧都挂着大大的、灿烂的笑容。

  他们赢了,从十八支战队中拼杀而出站到最高点,他们是世界冠军!

  

  #我们是世界冠军#这个tag在一夜之间刷爆全网。

  

  十三位职业选手加叶修这个领队都被请上了颁奖典礼,他们一同捧起极具分量的奖杯,然后紧接着就是赛后采访。

  主持人看着站在一起的周泽楷和黄少天,忍不住开始有些头痛。

  

  叶修是最后一个接受采访的,他站在队伍的最后方。

  

  主持人道:“一路带领中国队取得世界冠军,叶领队有什么想对各位选手说的吗?”

  叶修:“打的不错,继续努力,明年再来。”

  主持人:“…………”

  

  主持人端正微笑,又问:“叶修领队作为曾经非常优秀的职业选手,这次没能参加世界邀请赛,会觉得职业生涯有所遗憾吗。”

  “为国争光,分什么台前幕后。”叶修顿了顿,话音忽然一转:“不过要说遗憾,确实是有一个。”

  这句话一出来,在场知情的几个人神色都微微变了变。

  

  叶修该不会是想……

  那可是个什么事都能做出来的家伙。

  在全球总决赛的采访席上当众告白什么的。

  

  周泽楷浑身僵硬,血液似乎都凝固了。

  

  时间似乎过了很久。

  叶修语气异常认真地说:“希望下次,能以不同的身份站在这里。”

  “即便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。”

  

  ——

国内媒体:这人是不是又要复出?!

叶修表示当然是小周alpha的身份啦w

  

评论(7)

热度(1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